close

*食用須知
‧與本篇相同,此依舊為第一人視角(喚夜視角
‧時間線約為荷包蛋大戰後
‧設定當日蔡五熊請假,沒有纏著王亞瑟
-----正文-----

  「夜、夜……」

  朦朧中好像有人在叫我,在一腳踢飛要我繼續和他下棋的周公後,我努力的睜開眼,視線霧得跟什麼似的,我瞇著眼認真的看著面前的人,那髮型……好熟喔,腦袋轉了轉,依舊是想不起來,應該說我的腦子目前還是不清醒的狀態。

  「唉……又睡到什麼都想不起來了?我看妳哪天被人販子拐跑了,都有可能。」那人話一說完,一把就把我背在背上,開始往教室外走去。

  鼻腔充斥著淡淡的古龍水味,恩……「亞瑟?」聲音一出來,我也是傻了,我到底是睡了多久聲音才能沙啞成這樣?

  「從早上第一堂睡到第六堂課了。」我連問都沒問,亞就回答我了,有個這麼懂我的人在身邊,真是太省事了。

  「外堂?」因為對像是亞,所以我講話就講的十分簡潔,而且我本來剛起床就不是很喜歡說話了,除非我是被嚇醒,又或者我自己有很重要的事,之類的。

  「這節是家政課,不過聽說要上烹飪,所以大家都到烹飪教室了。話說,妳清醒了?」這個問題真是……有深度,從睡眠這方面來看,我是清醒了,但從人生方面來看,我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清醒過了。

  「嗯……熊?」不過我想他問的鐵定是睡眠方面。

  「妳是問五熊嗎?」我輕輕地點頭,因為下巴靠在他的肩上,所以這微小的動作並不會被他忽略,「五熊今天請假,原因我不知道。」

  敢情這不是你女朋友?

  內心充斥著滿滿的吐槽,不過我真的懶的說話,也就閉上嘴乖乖的讓亞背我進教室。




(烹飪教室)
  「那、那個我、我們今天上烹飪課,食、食材在桌上,你、你們想煮什麼就、就煮什麼……」

  劉芳老師還是老樣子啊……我瞥了老師一眼後,無奈的搖搖頭。

  說起劉芳老師,她其實也挺可憐的,好死不死帶到我們終極一班,她又不像田欣老師有那麼大的包容力,每每來到我們班都是嚇的跟什麼似的,若不是田欣老師朝大東說什麼「家事不能全交給女生,男生也要會才行」、「會做菜的男生才是好男人」之類的,我們班哪有可能會乖乖的上家政課啊?現在想起當初大東那對田欣如此著迷的樣子,雞皮疙瘩還是忍不住就掉了滿地。

  還是說回劉芳老師吧,她每次上我們班的課,總是全身抖的跟篩子沒兩樣,一開口就狂結巴,記得有一次她要教我們縫東西,光是把線穿過針就穿了半堂課,之後縫東西時,沒兩下就刺到自己的手,害得我真看不下去,只好上前幫忙了,幸好我對於縫紉還算頗有心得。不過上起烹飪課時,我可就真沒辦法幫她了,唯一幫的上忙的,大概就是讓班上同學乖乖地煮自己的料理,再然後就是幫忙用滅火器了吧……

  嗯……還記得上一次上烹飪課時,有蠢蛋不小心把油灑在瓦斯爐上,開著火的瓦斯爐,然後火旺到抽油煙機被燒得焦黑,另外又有個蠢蛋在旁邊玩太白粉,然後嘛……小型塵爆出現了。所以說滅火器是烹飪課的必需品,最少要放五個才夠用啊……

  肚子輕輕地叫了一下,把我從往事中拉回。啊哩、我想起來了,中午亞沒叫我起床,所以我什麼都沒吃,還是說……我自己來煮點什麼呢?我看了看桌面的食材——大概一斤的豬絞肉、一顆高麗菜、一大包麵粉、一罐玉米罐頭、一盒高湯塊、一包火腿片、一塊奶油、五顆蛋。這怎麼看就是要讓我們煮水餃跟玉米濃湯吧……

  食指抵在額頭上想了想,我拿了一些些的豬絞肉,決定先把它們炒來吃。我把豬絞肉先用0.5大匙的沙茶醬、1小匙醬油、少許太白粉、白胡椒粉抓醃,然後丟到平底鍋裡翻炒,沒多久就熟了,我把火關上正準備盛盤時,卻聽見亞那有些反應過度的聲音……

  「靠!現在在瓦斯爐旁的是誰?」啊哩、我被發現了?

  「嗯?喚夜啊,自戀狂你是怎麼了?竟然認不出她。」嗯……大東啊大東,你要知道,這絕對不是因為亞認不出來,只是因為他不想面對事實罷了。

  我轉過頭看著亞慌張掃視桌面食材的表情,這表情到現在我還真沒看過幾次呢,記得上次……嘖嘖,往事不堪回首啊。

  「夜……妳煮了什麼?」亞的眼神帶著哀怨望向我。

  「嗯?炒絞肉啊。中午沒吃飯肚子餓了嘛。」我歪著頭裝可愛,看著亞的哀怨越來越重、越來越重……其實根本沒變。


  「诶!喚夜妳會煮飯啊!我能吃吃看嗎?」大東一邊說著,眼神幾乎快要變成星星眼了。真是的,搞得好像我會煮飯很奇怪似的……

  我用手指摩娑著下巴,嘴角微微勾起,「好啊,順便幫我試試味道吧!」我朝大東這麼說著。

  「太棒……」
  「自大狂不要!」

  大東話還沒說完就被亞打斷了。嘖嘖、亞真過分,現在是準備要拆我台就對了。

  我眼睛微微瞇起地盯著亞,在感受到我熱情如火,實際上是充滿威脅的眼神後,他很明顯地抖了下,轉過頭看了我一眼後,迅速地移開視線,搞得我好像是食人魔,隨時會把他吃乾抹淨似的,真過分啊……我怎麼可能會對他做這種事,這事他不對五熊做就很好了,哪輪的到我?

  「自戀狂你幹嘛阻止我啊?」大東有些不滿地看著亞,大有你不說清楚就試試看的意味在。

  「自大狂我阻止你是為你好,夜的料理……堪比生化武器。」

  生化武器?

  我黑著臉來到亞的身後,「亞……你想嚐嚐我的料理嗎?」此話一出,就見亞以緩慢的動作轉過頭來……

  「夜……妳真捨得讓悲劇再度重演嗎?」亞的眼神看起來有些可憐,但老實說,整他很好玩,所以我要繼續下去。

  「當然捨不得……」他的眼睛瞬間放光,我嘴角微微勾起,接著說:「不過這次你沒有戰力指數,就不會和上次一樣了,這樣不算重演喔。」前面那句比較小聲,畢竟戰力指數的消失可不能讓同學們知道。

  「……」亞無語了。

  「好啦,開玩笑的。我可不想讓五熊明兒個找我算帳。」我朝他吐了吐舌。

  「所以,生化武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大東滿臉問號地看著我。

  「你吃吃看就知道囉!」我衝他甜甜一笑。

  「那我就吃……」
  「喚、我也想吃。」

  大東的話又被打斷了,只是這次我有點被石化,因為打斷他的人是雨,我、我總不可能讓雨去吃吧,不對啊……為甚麼雨會想吃啦!不對、不對先別探討這個問題,阻止他們才最重要!我一個箭步衝到料理台旁,兩手一開、擋住他們兩個,「你們別吃!我怕味道不好,還是先讓金寶三試味道吧!」沒錯,我臉不紅氣不喘的瞎扯了。

  「班長!」趁著大東愣住的瞬間,我馬上呼叫金寶三。

  「在!請問我們偉大的喚夜姐叫我做什麼?」聽見我的呼叫後,金寶三笑得十分諂媚。

  我握著拳頭忍住要揍他的衝動,開口:「金寶三,我剛剛煮了一道小料理,想要請你幫我試試味道,可以嗎?」

  「當——然可以!喚夜姐的命令我肯定使命必達!」別揍、別揍,反正他等一下還是要暈的。

  金寶三話說完後,拿起湯匙舀了一口、吃下,「恩……還滿好吃的!讓我再嚐一口吧。」

  「自戀狂,喚夜的料理明明就很好吃,你怎麼會說是生化武器?」大東啊大東,其實我的料理真的是生化武器。

  「自大狂你等著看。」

  亞話剛說完,金寶三的湯匙剛準備舀第二口時,「匡噹、砰!」金寶三手中的湯匙先是掉到地上,而後他整個人也一同倒臥在地。然後……我的臉黑了,雖然是預料內的事情。

  「喚?」雨算我拜託你,別問我啊,我不想解釋、我不想解釋、我不想解釋,這肯定是金寶三今年流年不利、又忘了到廟裡點平安燈、平常又作惡多端、時常騷擾良家婦女的關係,肯定跟我沒有半毛錢的關聯啊……

  「唉……真相啊真相,越接近事實的真相,越難以取信於人。我不是早就和你們說了嗎?夜的料理是生化武器級別。」王亞瑟!你好了傷疤忘了疼啊!

  「喚……真是妳料理的問題?」我眼睛眨巴眨巴地望著雨,想和他表示: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個天真無邪沒有半點殺傷力,絕對和生化武器扯不上半點關係的小女孩。可惜他的眼神卻是告訴我:我肯定得給個交代。

  所以說,我現在去文具店買綑膠帶,來的及嗎?

  我揉了揉眉心,有些死心的開口:「亞……給你解釋,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說了。」

  「夜,妳說的喔。」我現在想反悔行嗎?

  「我說的、我說的,這樣你高興了沒?還是要我請你吃我的料理你才會相信?」不可否認的,其實我現在有些上火了,明明是個男人,難道就不能直接點嗎?俐落一點是會死啊!我很直白的說,我剛剛的想法的確有些性別偏見。

  「……我信了。」……你有種別沉默。

  「好吧,現在要說起往事了……」
  「往事不堪回首,你沒聽過嗎?」我打斷亞的發言。

  「我曾經吃過一次夜的料理。」
  「你也只敢吃那一次。」繼續打斷、繼續吐槽。

  「那味道……永生難忘,而且有生之年絕對不會想再嘗試。酸甜苦辣鹹全部參雜在一塊,是那種吃一口就想吐的類型。」
  「那明明是你的問題,你自己說要幫我加調味料,結果鬼知道你從哪生出黃連粉的,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家有黃連粉。」我保證,現在的我是死魚眼。

  「那酸呢?」
  「你摸摸良心問問自己,為甚麼會把我要加在烤魚上面的檸檬加到咖哩裡面。」

  「那甜呢?」
  「……胡蘿蔔本來就是甜的。」

  「辣?」
  「咖哩不辣還叫咖哩?」

  「……」亞今天第三次沉默了,「當我剛剛沒說話。總之,可怕的在後頭,當我硬著頭皮吃下第二口時,我發現……我失去味覺了。」
  「你調味料加成那樣,不失去味覺才有鬼。」恩……雖然說正常情況下還是會失去味覺啦。

  「味覺失去了整整一天。後來做了一些試驗後,確定是夜料理的問題。」
  「對啦,我料理有問題不行嗎?但你的試驗可是害你的保鑣暈了蠻久的。」

  「夜……」亞頭上頂著青筋看著我。

  「好啦,不說就不說,我閉嘴總行了吧?」我扁扁嘴,乖乖閉嘴了,誰叫亞生起氣來也不是好惹的。

  「總之,試驗結果可以知道,夜的料理會隨著吃下的人所擁有的戰力指數不同,而有所變化。首先,沒有戰力指數的人會暈上半個小時,然後醒來會失去吃過這道料理的記憶,進而不停循環著,而且會失去味覺。再來,戰力指數低於五千的人,不會暈、但記憶一樣會斷片、會失去味覺。至於五千以上的,不會暈、不會斷片,但會失去味覺。所以,夜的料理肯定是生化武器級別。」當亞把試驗結果說完後,全班近乎以一種看著稀有動物的眼神看著我,讓人怪不自在的。

  「喚?」

  我又一次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我認了,亞講的是實話,所以我才要雨你別吃。不過我比較拿手的料理不會有失去味覺的問題啦,所以找個好日子我請你們吃飯吧。」這話倒是真的,只是沒有人可以證實,畢竟就像亞說的,吃了一次就沒人敢吃第二次。

  「好,下次讓我吃妳拿手的料理。」雨十分冷靜的回答我,甚至語氣中有些開心。

  開心?這肯定是我的錯覺,要吃我料理還會開心的人,這世界上肯定不存在啊!我絕對不會說我現在臉上燙的要命,而且嘴角還止不住的上揚,雨要吃我的料理什麼的,真的、真的太棒了!

  「恩!我肯定會煮我拿手的料理的!」我現在面部神經可能有那麼一點無法控制了,內心暖呼呼的,那什麼啊,現在的狀況應該算是很幸福吧!

  「哎……我怎麼倒在地上?」啊哩、金寶三醒了?哼哼……

  「金寶三你剛剛說要幫我試味道,還沒試喔。」心情好就是要惡作劇。

  「哎!我還沒試呀?那我嚐嚐……」他舀了一口吃下,「恩……沒什麼味道,我再試一口看看。」是的,金寶三失去味覺了,連帶他的記憶也失去了那麼一些些,所以說,還是趕快去廟裡點平安燈吧。

  「匡噹、砰!」他又倒下了,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這是即視感之類的,要不……一樣的事情怎麼在短時間內就重演?

  「夜,心情好也別整他啊。」我心情好又不是因為你。

  「好啦,不整就不整。亞你幫我吃一口我就不整金寶三。」我笑著,不管怎樣我鐵定不會忘記剛剛有人說我的料理吃了一次他就絕對不會想吃第二次。

  「……那妳繼續整金寶三吧。」

------(全文完)------

小劇場Part.1

【亞瑟的內心戲1】

  「等等就由小雨跟雷克斯煮,然後大東跟我還有夜,負責備料……」沉默三秒。

  「靠!現在在瓦斯爐旁的是誰?」不要是夜啊……

  「嗯?喚夜啊,自戀狂你是怎麼了?竟然認不出她。」自大狂……我認得出來,只是……夜出現在料理檯旁會發生悲劇的。

  等等、她煮了什麼?我眼神快速的掃過桌上的食材,「夜……妳煮了什麼?」當我說這話時,我知道我看起來有那麼一丁點哀怨。

  「嗯?炒絞肉啊。中午沒吃飯肚子餓了嘛。」夜妳別裝可愛啊,乖乖等著吃水餃不好嗎?妳當我錯了,沒叫妳起來吃午餐是我的過錯,但妳也別荼毒同學們啊,更何況我覺得妳還在記恨上次的事情,到時候中獎的又會是我啊……


【亞瑟的內心戲2】

  「好啦,開玩笑的。我可不想讓五熊明兒個找我算帳。」……幸好是開玩笑的,不然我就要變成全班嘴裡的玩笑了。

  「所以,生化武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大東滿臉問號地看著夜。

  「你吃吃看就知道囉!」夜衝他甜甜一笑,在我眼裡,那比我爸莫名其妙跑路,還要可怕啊……

  「那我就吃……」
  「喚、我也想吃。」當自大狂講著話的時候,我瘋狂的給小雨使眼色,這種時候能夠阻止夜的,肯定只有小雨了!小雨說東她可就不敢往西,所以說愛情的力量果然偉大。

  很明顯的,在小雨打斷自大狂的發言後,夜一整個石化,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裏,她肯定是在思考小雨為甚麼會有這種言論,打死也不能讓她知道是我指使小雨的,我可不想失去味覺啊……


【亞瑟的內心戲3】

  「我說的、我說的,這樣你高興了沒?還是要我請你吃我的料理你才會相信?」妳有必要每次都拿這個威脅我嗎?

  「……我信了。」雖然這麼講,但她每次都威脅成功。

  「好吧,現在要說起往事了……」
  「往事不堪回首,你沒聽過嗎?」不堪回首?不是妳要我解釋的嗎?

  「我曾經吃過一次夜的料理。」
  「你也只敢吃那一次。」這世界上沒人敢吃第二次的。

  「那味道……永生難忘,而且有生之年絕對不會想再嘗試。酸甜苦辣鹹全部參雜在一塊,是那種吃一口就想吐的類型。」
  「那明明是你的問題,你自己說要幫我加調味料,結果鬼知道你從哪生出黃連粉的,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家有黃連粉。」我只是翻翻妳放調味料的櫃子,想說那是薑黃粉,天知道妳家會有黃連粉啊……

  「那酸呢?」
  「你摸摸良心問問自己,為甚麼會把我要加在烤魚上面的檸檬加到咖哩裡面。」……我的錯。

  「那甜呢?」
  「……胡蘿蔔本來就是甜的。」……

  「辣?」
  「咖哩不辣還叫咖哩?」真是好問題……

  「……」亞今天第三次沉默了,「當我剛剛沒說話。總之,可怕的在後頭,當我硬著頭皮吃下第二口時,我發現……我失去味覺了。」
  「你調味料加成那樣,不失去味覺才有鬼。」那是妳料理本身的問題啊!

  「味覺失去了整整一天。後來做了一些試驗後,確定是夜料理的問題。」
  「對啦,我料理有問題不行嗎?但你的試驗可是害你的保鑣暈了蠻久的。」我向他們道歉行了嗎?妳就一定要我說一句就吐槽一句?

  「夜……」我頭上頂著青筋看著夜。

  「好啦,不說就不說,我閉嘴總行了吧?」她扁扁嘴,終於乖乖閉嘴了。每次跟她認真的時候,我都會莫名其妙被拉到她的節奏裡,腦子也會不靈光,夜的垃圾話真恐怖……


小劇場Part.2

  「哦哦!喚夜妳的刀工好強!」大東忽然驚呼,害我差點切到自己的手。

  「這不算什麼啦,切個高麗菜又不是很需要技術,而且我只是懶的花太多時間在上面而已。」畢竟我是那種只要東西能吃就好的人,除非是甜食,不然我不太挑。所以基本上我寧願花時間睡覺,也懶的花時間煮飯。

  「妳這個真的很有技術,全部大小都一樣,而且只花了一分鐘就切完一整顆,很厲害。」雷克斯眼神只是一掃,就能看出大小都一樣,我看他這才叫厲害吧。

  
小劇場Part.3

  「好香!雷克斯你跟雨都好厲害!明明只是水餃跟玉米濃湯而已,你們煮起來卻是色香味俱全,我等不及要吃了!」話說完,我立刻夾了顆水餃放到嘴裡細細品嘗,一咬下去肉汁噴發,雖然有些燙,可是卻是超級好吃的!

  「丁小雨……」正當我沉浸在美食帶給我的喜悅中時,有人叫了雨,我回頭看,是小辣,「能幫我們煮嗎?大佬倒在地上,除了大佬我們都不太會煮。」看不出來金寶三會煮飯啊……

  不過為了不讓我的好廚師被帶走,我還是決定開口了:「雨沒空,現在有空的人只有我,請問你們需要我的幫忙嗎?」要嗎要嗎?我很期待你們說要喔!

  「痾……不、不用了!」小辣說完一溜煙就跑走了,看不出來大個兒那麼會跑,不過我有點傷心的說。

  「喚、我為什麼沒空啊?」雨湊到我旁邊,一臉明知故問的樣子。

  「因為你的一輩子都屬於我的!」話說完,我往他的唇輕輕地啄了一口,然後就溜到鍋邊夾水餃了。

  真是的,有時候我都懷疑他是隱性腹黑了,硬要我說出口。我從桌上的反光就能看出臉頰上的紅暈,算了,偶爾當眾耍流氓也不算什麼。

-------(小劇場完)------
從這番外篇中,我們可以知道很多喚夜的事情
.要拐她,要趁她剛睡醒時
.隨便煮的料理堪比生化武器
.很愛吐槽別人
.能用垃圾話讓亞瑟的腦袋變得不清醒
.十分喜歡整人  
.刀工非常優良
.很懶惰
.和小雨感情很好(戀人級別) 
.和亞瑟敢情很好(超級好麻吉)

總之,感謝觀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班 汪喚夜 終極
    全站熱搜

    幻熾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