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我,其實討厭這個世界……
    因為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裡……
    所有的人都會遺忘我,遺忘我曾存在過……
    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情感,也將隨之破碎……』

    ——【所以,情感什麼的……不要擁有比較好。】

    『但,我發現自己離不開你了……
    假如有一天我消失了,你會在意嗎……
    恐怕得不到答案了,因為我不想讓你變的懦弱……
    你,很強大、很高傲、很冷酷、很無情,卻又……很溫柔……
    可不能讓我,成為你的弱點,我不想要你因為我而傷心……
    所以,忘了我吧,回歸你原本的生活,這樣你就會一直強大……』

    ——【我又擅自替你做了決定呢……】

    『最後,就讓我好好記住你的樣子……
    記住你眼底那一抹,只屬於我的溫柔……』

    ——【一切終將回歸原點,回到我未曾出現之時……】
--------------------

  「小心!」慕紫楓一手抓著樓梯扶手,另一隻手則抓著另一名女學生的手,「妳還好吧?」待那名女學生站穩後,她問道。


  「恩,我沒事謝謝你!啊!妳是紫楓學姐吧?」那名女學生微微彎腰,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直直的盯著慕紫楓,臉整個湊上去形成一股曖昧的氛圍,可惜郎(女學生)有情,妹(慕紫楓)無意,我們的妹看到郎可就像是看到鬼呢。

  「……沒事就好,下次小心點。」悲……她是新聞社的社長,不趕快閃的話,下星期的校內新聞頭條又要是我了……思及此,紫楓趁著對方還一臉幸福、身後冒著小花、不知在陶醉什麼時,不著痕跡的和她拉開距離,從容的走向教室,一經過轉角,立馬改用百米衝刺的速度衝進教室,深怕她跟上。


(教室)
  「哎,這次是學妹還是學弟啊?」一道調戲成分50%、欠扁程度1000%的聲音從紫楓身後傳來,一隻大手搭上她的肩膀,她渾身的毛都在剎那間豎起,像隻受到驚嚇炸毛的貓,她反射性的一把抓住那隻手,往右肩一搭,順勢將他往前摔。

  「……瀨豐,我說過幾次別出現在我身後了?」這個禮拜我到底摔了他幾次……五次有吧,他怎麼就這麼不長記性?在想起倒在地上的傢伙已經不知被她摔了幾次後,她有些無奈的搔了搔頭。

  「妳是說了很多次啦,可我就是會忘記……」

  只見瀨豐一臉認真的看著她……恩,我錯了,他本來就沒有記性可言。她扶著額頭,對於瀨豐少根筋的樣子,深刻的感受到無力,「所以說,你找我要幹嘛?」

  「嘻嘻,還不就是看妳慌慌張張的衝進教室,想說妳又被纏上了。」他揉亂了自己的頭髮,傻楞的笑道。

  「是啊,是被纏上了,還是被新聞社社長纏上,不過你這種說法,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被鬼纏上呢,不對……那傢伙的確像鬼一樣,陰魂不散。」她坐在桌子上,有些無奈。

  「蛤?新聞社?我不是跟她說過不要再煩妳了嗎?她竟然還來找妳,那我再去跟她說一次!」語畢,瀨豐捲起袖子,轉身就要離開教室。

  「蠢、豐!」紫楓扶著額頭,語氣十分不爽的喊著。

  「……在!」聽到慕紫楓的呼喊聲後,瀨豐瞬間愣在原地,半晌才緩緩轉過身,懦懦的答道。凡是認識慕紫楓的人都知道,只要她開始扶額的時候,就代表有人要倒大霉了,尤其是名字被冠上蠢字的人,所以通常看到她扶額,大家都會安靜下來(除了某個少根筋的傢伙),畢竟沒有人想試試她這個曾經幹掉──跆拳道社、柔道社、拳擊社以及劍道社社長的威力,因為上述原因,她還被全校公認為──『體育魔鬼』,但凡運動項目都難不倒她,不管是跳高、跳遠、短跑、長跑……等,她的成績都是校內最高紀錄保持人,甚至還贏過男子的紀錄。

  所以此時,幾乎所有人都退到門外了,諾大的教室裡傳來陣陣哀嚎,有些同學已經開始在向上蒼祈禱了,祈禱等等進教室時,還能看見自己的好同學──瀨豐。

  上課鐘響,教室內的哀嚎也靜了下來,膽子比較大的同學,探頭看了看教室裡的情況,只見紫楓神情自在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書,至於瀨豐……目前正在和地板親密接觸中。

  「恩?我又不會吃了你們,上課了,都進來吧。」紫楓感受到教室外有幾道目光正在探查情況,她抬眼,露出微笑叫他們進來,接著走到瀨豐身旁,「起來了,我最好是有暴力到你起不來,再不回你的座位上,小心我記你上課遲到。」

  教室外的人聽到後,全部用衝的回到自己的座位,深怕真的被她記遲到,她可是說到做到的風紀股長,也多虧了她,他們班每周都會得到秩序第一名的獎牌,也因此他們班被稱作模範班級。

  每個人都回到座位後,瀨豐才慢悠悠的從地上爬起來,揉了揉紫楓的頭髮,「是不暴力,不過,妳是女孩子欸,別動不動就動手啦。」他露出爽朗的笑容,就猶如鄰家大哥哥般,可惜,從他說了女孩子後,就注定了他要進保健室的命運。

  「蠢、豐!我說過幾次別提到女孩子了!」語畢,紫楓握緊拳頭,大力的往他的肚子揍下,接著回過頭露出笑容,「你們要安靜喔,瀨豐說他肚子痛,我帶他去保健室一下。」話說完,就用扛米袋的方法,扛著他離開教室。

  此刻,沒有人有異議,原因有二,一:她剛剛身後擺明就有一團黑氣,那是殺氣!一定是殺氣!二:所有人都知道,瀨豐是自作孽不可活。

  至於原因嗎?其實當初入學的時候,沒有人知道紫楓是女孩子,因為她一直以來不管是制服還是運動服,穿的都是男生的款式,過肩的長髮也總是被她塞到帽子裡,就連行為舉止都跟男生無異,直到這個學期初,她剛升上二年級時,新聞社社長換人了,換成現在的社長──楠燕櫻,她是嚴重的戀童癖,當初走在路上遇到了紫楓,立馬眼睛發光、一把抱起紫楓,然後高喊:「好可愛的正太!」接著還用臉頰搓著她的臉頰道:「弟弟你是國小幾年級的?你真的好可愛喔!你是來找哥哥還是姐姐?」

  之後,紫楓人生第一次為了一洩心頭之恨,打了除了瀨豐以外的人,事後她是有點後悔,覺得自己太過衝動,但隔天她完全沒有這個念頭了,因為她看見校內報紙頭條寫著──『號外!超級可愛的正太,不畏風雨來到學校接哥哥放學!』上頭還附了一張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偷拍的側臉照,頓時,她一個不小心就將手中的報紙捏爛,又很不小心的,丟到垃圾桶。

  最悲催的,是再隔天的報紙,上頭寫著──『更正!是超級可愛的蘿莉,不畏風雨來學校接哥哥放學!』她再一次不小心捏爛手中的報紙,接著,非常不小心的讓報紙、字典還有椅子都飛到瀨豐那裡,可惜沒砸到,誰叫她所有運動都好,就是準頭差,所以她很乾脆、直接的就走到瀨豐面前,用力的揍了一頓,因為全校只有兩種人知道她是女的,一:教職員,二:她的青梅竹馬──瀨豐。

  教職員不會沒事去更正她的性別,所以唯一會沒事去找楠燕櫻的,也只有那個蠢豐了,此後,全校都知道她是女孩子,而且還是像蘿莉的那種,這時,就有幾位特別不長腦的學長,跑來他們班上,說要找慕紫楓,看看新聞社社長口中的蘿莉,究竟長什麼樣子,然後……

  然後就是瀨豐那幾天都會到保健室報到,還順便帶了幾位學長一同去和保健老師打招呼,恩……似乎有幾位是和三途河對面的人打招呼,然後又默默回來就是了,總之,自從那之後,就不曾有人再開口叫她蘿莉,就連女孩子這三個字,也會盡量避免,若是不小心說出來,就會被紫楓用銳利的眼神盯著看,直到那個人改口為止,在那期間,那個人都會莫名的有──看見三頭六臂的阿修羅在身後的錯覺。

  綜合上述原因,我們就可以知道為什麼瀨豐,是自作孽不可活了,現在讓我們把畫面轉回保健室。

  「報告,老師,瀨豐同學又肚子痛了。」紫楓一路扛著瀨豐來到保健室,她站在門口,和老師說明完情況後,就將他扛到簾子後,然後像是洩憤般,大力的扔到床上,發出「碰」的一聲,對於這種情況,保健老師早就習以為常了,因為她老早就接受紫楓的說詞:「因為一路上都扛著他,實在是太累了,所以將他放在床上的時候,不小心就失手了。」這話聽起來是很合理啊,一個身高不到155的女孩子,扛著一個180的男生,這已經非常厲害了,不小心失手,那也是理所當然的,唯一讓老師不解的,是為什麼瀨豐老是肚子痛?不過她得到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吃壞肚子,最終,她也是接受這個說詞了,並且自動歸類為──瀨豐運氣差,老是吃壞肚子。

  「紫楓同學,老師有事要離開一下,如果瀨豐同學醒了,妳就看他要不要再休息一下,如果不用,你們兩個就回教室去吧。」保健老師將頭探進簾子裡,看了下瀨豐的情況,交代到。

  「好的,老師您快點去忙吧,這裡交給我就行了。」慕紫楓微笑。

  聽到紫楓的回答後,老師很是放心的離開保健室,過了三分鐘,「老師走了嗎?」只見瀨豐慢慢的睜開右眼,往紫楓瞄了一下,輕聲問到。

  「是是是,人走了,那你是要回教室還是待在這裡?」紫楓左手撐著臉頰,很是無奈外加敷衍的答道,誰叫每次瀨豐有事要私底下跟她講,就會故意惹毛她,所以她對於這種情況,早就見怪不怪,甚至可說是無奈。

  「嘻嘻~當然是待在這裡啊~妳剛才扔那麼大力,我到現在都還會疼呢~」瀨豐坐起身,轉了轉自己的右手臂,語氣又是1000%的欠揍,不過這次紫楓沒有再動手了,而是坐在那裡,默默的看著他。

  「吶……瀨豐,假如有一天我離開這個世界,你會怎樣?」紫楓微微低著頭,問到。

  「恩……我不會讓這件事發生的!我早就說過了吧,我會保護妳的啊!我是哥哥,一定會保護妹妹!」瀨豐為了思考這件事,終於讓很久沒啟動的大腦開始運轉,過了很久,久到紫楓都覺得自己看見他頭上開始冒煙,突然!他右手握拳敲了下左手掌,接著拍拍胸脯,就像小時候一樣,露出像陽光般的笑容保證到。

  『是嗎……瀨豐謝謝你……』紫楓嘴角微微上揚,這個小動作,瀨豐全看在眼底,他用力的揉亂紫楓的頭髮,「對了,妳最近好像怪怪的,我發現妳每隔半年,就會有一個禮拜,整個人變得很像貓,很容易炸毛,是怎麼了嗎?」

  聽到瀨豐的問題後,紫楓整個人頓了一下,接著嘟起嘴,一副不滿的樣子道:「誰跟你像貓了,還不是因為之前被你惹出來的那件事,害我每個學期都要躲楠燕櫻,對於她那個戀童癖動不動就跟蹤,我都快被嚇死了,你突然拍我,我當然會炸毛啊。」


  「欸、欸?是這樣喔,我還以為妳發生了什麼事……痛!」他搔了搔頭,話還未講完,一記手刀就從他的頭頂砍了下去。

  「你是希望我發生什麼事喔,既然有空想東想西,還不如給我回教室上課。」紫楓用幾乎快變成等號的雙眼盯著他,作勢無奈。

  「好~啦~回去上課就回去上課。」為什麼妳不願意告訴我真正的原因呢?瀨豐表面上,是個少根筋的蠢蛋,但實際上,他看得出來紫楓並未告訴他真相,可是他也不想逼迫她回答,所以他選擇順著她的話,離開這個話題。

    『吶……瀨豐,假如明天我還活著的話,一定會告訴你原因,好嗎?我保證……』她看著他的背影,默默的在心裡承諾。



  太陽漸漸落下,紫楓的心情十分沉重,她反覆觀看月曆許多次,但結果終究不變,今夜,她將陷入漫長、危險的沉睡,若在夢中死亡,她,將陷入永恆的長眠──死亡。

  夜晚來臨,天空一片漆黑,彷彿是被死神的斗篷籠罩著,紫楓吃飽飯、洗好澡,換上一身輕便的服裝,從床旁的小抽屜裡拿出一個小袋子,繫在腰帶上,等到一切都準備好後,她爬上床看著時鐘滴答滴答的轉動,此時,短針已快要指到十二點了。

  『時間……要到了,這次能順利回來嗎?』她低頭、看著自己的掌心,望了許久,垂下手,將身體鑽入棉被,身子漸漸暖和起來,看著床頭的照片,慢慢的睡意占據了身體,眼皮變的厚重,想睜開眼再看一次照片也做不到……

  「滴、答!」短針正式指向十二點鐘,屬於她的冒險要啟程了……



  地面?在感受到腳底不再是空蕩蕩後,她不急著睜開眼,反倒先是仔細聆聽周遭的聲音,恩……什麼都沒聽到,她轉而用鼻子嗅了嗅周遭的氣味,好、好奇怪的味道……她皺著眉頭、睜開眼,映入眼中的,是一堆又一堆,高聳的垃圾山,霎時,她立即反應過來自己的所在地……

  她所在的世界,是堪稱死亡率最高,變態也最多的──獵人世界。

  而她所在的地點,是被神明所遺棄的──流星街。

  很好……我不是來過這裡了嗎?是誰跟我說只要來過一次就不會再來的……紫楓低著頭、扶額,突然,一大團陰影覆蓋著她,是誰?她抬頭,一個長相魁武、右眼有個垂直的傷疤的男子,站在他面前。

  「……叔叔,你是誰?」嘖,似乎沒辦法用念,是怎麼一回事……紫楓抬頭,露出與年齡完全不符,卻和長相很符合的──可愛蘿莉表情,看著他,就連語氣,也變得十分……恩,可愛。

  「叔叔我啊,是好人喔,跟叔叔走吧。」好人會自己說自己是好人嗎?你喵的,真的當我是小朋友喔!紫楓再一次感受到身高不足的可悲,但身高不足的確讓她在這個地方獲得一線生機。她決定跟著那個一臉混混樣的人走,至少比起留在這裡被人殺掉還比較好。

  「好啊!」她露出甜甜的笑容,牽上男子的手,跟著他離開。



(某棟建築物裡)

  「區長,我帶了一個女孩回來,請您過目。」男子推了推紫楓的後背,示意她前進。

  呵呵,一來就遇到一個戀童癖?是嫌我在學校面對楠燕櫻還不夠嗎?而且還過目哩,是把我當成商品啊。紫楓心裡不停的抱怨,但還是照做了,不過她馬上就後悔了,因為……  


  「哎!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啊?妳長的可真可愛,有沒有興趣在叔叔家住下來?」區長一邊說、一邊用他那肥胖的手,在她的臉上摸來摸去。

  冷靜冷靜,衝動是魔鬼……紫楓在心裡不停告戒著自己,總算是忍住沒有把區長打個半死,為了在流星街生活,這點忍耐是值得的,「我叫小天,叔叔你要讓我住下來是真的嗎?」雖然要忍耐,但是並沒有規定她一定要講真名,所以她就把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字,前面加個小,至於閃過的第一個字是天的原因,是因為她想到了一個詞──天殺的。

  「當然是真的!吉雍,帶小天去她的房間。」區長又用他那油膩膩的手,揉了揉紫楓的頭,接著才讓一旁的人帶她去房間,在紫楓離開時,他似乎還念念不捨的頻頻望著她。

(房間)

  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冷靜的了才有鬼!戀童癖戀童癖……我他喵這輩子最討厭戀童癖了!「碰」的一聲,紫楓的房裡傳來巨大的聲響,驚動了外面的人,吉雍趕緊進來查看。

  「小天!發生什麼事了?」吉雍帶著傷疤的面孔,此時滿是擔憂,若是紫楓有個三長兩短,恐怕自己的小命將會不保,因為他看的出來,區長是如此的重視小天,只是新來的,就讓她到最好的房間,還下令要他們給她最好的食物,千萬不能虧待她。

  「沒事,剛剛不小心撞到櫃子了,抱歉,讓叔叔你擔心了。」紫楓把手藏到背後,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沒事就好,妳要小心點啊。」吉雍在聽見她的話後,鬆了一口氣,稍微交待幾句便離開了。

  紫楓仔細的端詳自己略微紅腫的右手,再看了一眼牆上的凹洞,被自己的力氣嚇了一跳,誰也不會想到,沒有念的她,只是生氣的一擊,就將牆壁打凹一個洞,至少現在這樣對她來說,應該算是滿有利的。

  不過……我應該不是強化系的啊?慕紫楓微微困惑,隨後就不再多想。

  她坐到一旁的大床上,柔軟的床墊、蓬鬆的枕頭,雖然這兩樣東西,在流星街還算常見,但這品質竟然媲美五星級,除此之外,房間裡還有許多高級飯店才會有的東西,想必區長是挺中意自己的,她想。

  可惜,這些東西她並不是很在意,現在最重要的,果然還是要先確認自己現在的狀態,她拿出口袋裡的信,仔細詳讀,在確認那個穿越大神沒有坑她之後,她將自己的現狀一一列了出來──

  首先,她在這個世界有兩條命,可以許三個願望,接著,她在上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時所認識的人,都還保有和她相關的記憶,此外,現在距離她上次離開這個世界,時間只過了一年,不過由於經歷了再次穿越,她的念必須重新修煉,雖然是說重新修煉,但能力都會和上次一樣,所以只要打開精孔後,有辦法控制氣不要散失就行,所以現在她得趕快想辦法學念,然後倚靠那兩條命、三個願望,在這個變態滿點的世界渡過一年,這樣就可以回到原本的世界了。

  不過……事情似乎不會那麼簡單呢,誰叫那個穿越大神可沒打算讓她那麼好過……

  距離回歸原本的世界,還有364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人 慕紫楓
    全站熱搜

    幻熾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