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先告知一下
本篇專往悲劇方面發展
如對內容有任何感想或批評
都可在下方留言
該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別計較。 

-----------------------------------------
  「別自以為了不起了!」

  沒有……我沒有自以為了不起啊!
 
  「動不動就去告狀,又沒妳的事!」

  難不成你要我眼睜睜看著他們被你們欺負嗎?

  「妳以為妳考第一名就很厲害喔!」

  我從來沒這樣想啊……我只是達成父母的期望而已啊……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人要幫我?妳屈膝,雙手環抱膝蓋不停哭著,四周是一片黑暗,妳沒有嘗試離開這裡,為什麼呢?因為妳知道,當妳離開後,迎接著妳的將會是另一個噩夢。

  從妳懂事起,妳就是個極具正義感的孩子。小學,當每個孩子都還不懂事時,妳早已學會分辨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遇到同學做出不對的事情,妳會去制止,這讓老師們都十分喜愛妳,因為妳懂事又體貼,但同學呢?他們會喜歡妳嗎?這就要看人了,看他們是會虛心接受妳的糾正、還是會懷恨在心。

  妳一直認為,「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是對的,妳以為制止之後,這些事就不會再發生,但這些事像是要和妳唱反調似的,就像泉水般,一而再、再而三的冒出來,不過,這次有些不同,他們針對的人變了,變成──妳。

  「每次段考都妳第一名,妳趕快轉學啦,這樣我就是第一名了!」男孩帶著稚嫩的臉孔站在妳面前,說出這番話。一旁一個女孩接著搭腔:「對啊,妳趕快轉走,這樣我的名次就可以往前進一名了。」

  那時,妳才國小二年級,但那童言童語已經刺傷了妳幼小的心靈,曾經受過妳幫助的人,只是在一旁看著,並未說什麼,反到有種看好戲的意味。妳回到座位,哭著,卻沒人安慰妳,妳只能默默掉淚。

  為什麼……我幫了他們,他們卻不幫我?雖然我幫他們並不是想要有所回報,但至少……至少要有個人站在我這邊啊!不然我會懷疑自己先前的行為只是當個濫好人啊……妳想。

  每個人都說小孩子是最天真、最無害的,但在妳眼中,妳卻不這麼認為,從那時起,妳就學會帶上面具,裝做自己不在乎,不在乎他們的冷嘲熱諷,因為妳曾想要告訴師長這些發生在妳身上的事情,但是孩子是聰明的,他們知道什麼情況下、做什麼事情會對自己最有利,在師長面前他們會裝乖,一副:我什麼事都沒做,我只是個單純無害的孩子。但事實總擺在眼前,那只是假像,在師長離去後,他們便對妳去和老師告狀這件事,感到生氣,所以妳學會裝做自己不在乎。

  只要不在乎,就不用和老師講了。妳想。但多少次了呢?妳已經在私底下哭過多少次了?妳不知道,妳也不想去數,數了只是讓自己更難過,妳這麼告訴自己。

  終於,妳升上國中了,本來妳以為這樣就可以脫離以前的生活,但妳錯了,妳的個性一天不改,新生活就會晚一天到來。上了國中之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圈圈,但妳不喜歡這樣,妳覺得這樣就像是在排擠人,所以妳始終是在那圈圈外,保持著旁觀者的樣子,因為妳不希望排擠任何人,因為妳知道被排擠的痛苦。

  但妳的行為卻讓人覺得妳自視甚高,不屑與人為伍,再加上,妳不時為那些被排擠的同學發聲,因此,妳被厭惡了,惡意的言語如同小學時一般,不停的湧出,明明妳沒那些想法,卻被惡意的抹黑,儘管這樣,妳在師長面前卻還是帶著笑容,也許是妳不想讓師長擔心吧。

  不過這樣好像就跟他們一樣了,一樣是在師長面前裝乖。妳自嘲的笑了下。

  一次又一次,惡意的言語不停的壓榨妳,壓、壓、壓,壓扁妳的身軀;榨、榨、榨,榨乾妳的血液,終於,妳受不了了,妳打算給予反抗,但他們卻在放學之時,將妳關入教室的櫃子,並在門外放上掃把堵住門把。

  「碰碰碰!」

  「開門、開門!有沒有人能幫我!」妳不停拍打著門,大喊著。

  「誰敢幫她開門,我就會讓那個人成為下一個她!」妳聽見門外的罪魁禍首這麼跟大家說,妳停下拍門的動作,將耳朵僅貼在門上,期望會有人為妳發聲,但妳只聽見大家離去的腳步聲,以及那人對你烙下的狠話:「哼!妳幫了他們有什麼用,妳自己看看,有誰要幫妳?哈!根本沒有啊,妳就乖乖待上一夜吧!」

  ──有誰要幫妳?

  這幾個字一直迴盪在妳耳裡,一直、一直……妳摀住耳朵,想將這聲音隔絕在外,但這聲音是從妳心裡發出的,所以這麼做根本沒用,當妳意識到後,妳鬆開了手,背靠著牆,慢慢滑坐下去,妳屈膝,雙手繞到膝蓋前抱成一個圈,妳將頭埋進圈圈裡。

  這是唯一能接納我的地方了吧。妳想。
  
  ──整天都無所事事的,沒有煩惱,難怪學校老師都說妳笑容滿面。

  畢竟母親都那麼說了,那麼家庭、學校、同儕,甚至是世界,大概都不能接納我了吧。負面的情緒漸漸上升,占據了妳的身軀、想法,甚至是內心。

  之後,妳不時被關進櫃子,學校的師長開始查覺不對,但這時早已來不及了,因為妳對這些事情早已習慣,而且變的處之泰然,當然──那只是假像,只不過,是連妳自己都未曾發現的假像,妳真心的認為自己習慣了,但卻不知道自己的內心深處正受到極大的痛苦。

  終於,在妳被不知到第幾次關進櫃子後,妳徹徹底底的瘋了,妳在裡頭不停的大笑,笑得如同幽暗無盡的地獄裡傳來的聲音,卻又帶著一絲無奈──對自己幫助他人的行為感到無奈;一絲絕望──對世界的不公感到絕望……只不過,這些都沒有人發覺。

  妳在好幾位老師的壓制下,被送往了精神病院,此後,妳成為那裏的一員,每天,在睡夢中妳都會夢到過去的事,但醒來後,夢裡的內容妳全都忘了,也許妳會稍微疑惑,但隨即就又傻笑,接著瘋瘋癲癲的度過一天。

  也許這樣對妳來說才是最好的吧,不用再去擔心他人的看法,不用每天都提心吊膽,深怕得罪他人的度過每一天,現在這樣,妳反倒能無憂無慮的,所以這對妳而言,應該是個好結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幻熾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