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請注意
*本故事是由自創角的視線帶領大家跟隨吳邪所發生的故事
*更新速度極度緩慢,因為快要會考了
*渣文筆,正在努力提升中
*有些地方會不太符合常理
若無法接受上述注意事項,請至右上角按下叉叉,離開本頁面

---------------------------------
第一章

  「啊──不要!」我猛然地從床上坐起,就如同驚嚇箱裡的娃娃,快速的彈起,心臟跳得飛快,無法自制的喘著氣,臉上還能感受到汗水不停的滑落。

  早知道就不要去那個斗了,他們幾個也真是的,明明沒什麼實力,還硬要進去,如果不是因為他們是他的人,我才不會去救他們,現在還害我落的這樣的下場……

  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的左手,為了救他們,我的左手硬是活生生的被劃出一道長約十五公分深約兩公分的傷,右側腹也有一道頗長的口子,疼的要命,而且因為包紮的時間太晚了,失血有點多,我記得回到家後,是直接昏倒在床上的,也因為這樣,我又再一次夢見那令人厭惡的過往,如果可以,我希望一輩子都不要再回憶起那件事……突然,「叮咚」一聲,不,應該不只一聲,而是好幾聲。響個不停的門鈴,使我本來就微微刺痛的腦袋,感到更加不適。

  我皺著眉頭,昨晚回來後,衣服都還沒更換,上頭還有些血跡,若是不小心嚇到別人可就不好了,這麼想,我也就隨手從一旁拿了件外套套在身上,再順便拿起髮束綁了個高馬尾,確定目前的裝扮不會嚇到來人後,我這才上前將門打開……

  視線順著門口望去,恩……最近在道上,我有跟誰結怨嗎?我會這麼想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站在門口的,一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倒像是要來暴力討債的,不過我從沒跟人借過錢,但應該也不會是昨天那些人,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能力跟蹤我才對,現在看來也只剩下「結怨」,這個可能性了。

  「老張,人出來了!」

  老張?!

  我看向出聲的人,由於我家的門是朝東,放眼望去因為逆光,跟本就看不清來人的臉,我瞇著眼仔細的瞧了瞧,總算看清楚了,不過……這可真不妙啊,因為那人我認得,他是我二叔的夥計。

  既然他在這兒,不就代表……我望了望四周。……果然,那老狐狸果然在這兒。這下我確定不是什麼結怨,而是結了個緣,結了個叫做「孽緣」的緣,而且,不是最近結下的,而是七年前就結下的「孽緣」。

  我深吸一口氣,笑笑地道:「二叔,是什麼事讓您大老遠地從北京到西安來找我呢?」

  二叔冷冷地看著我道:「哼!是甚麼事妳最清楚不過了,今天就一句話,妳到底要不要帶我們去『那個地方』? 如果妳拒絕的話……」
 
  一聽見「那個地方」我的心跳明顯的漏了半拍。雖然我早就知道他來的目的,沒想到,我竟然還想著他有可能是為了別的事才來這兒,看來我還是太過於天真。
  
  我收起笑意,冷冷地打量他們,最後將目光停留在二叔身上,語帶嘲諷的道:「我拒絕的話,你又能怎樣?難不成你要對我動手?二叔,我就告訴你吧,我早已不是七年前那個懦弱的張麒兒了,憑這幾個人,你是不可能動到我一根寒毛的,又或者……應該說,如果我認真起來,你們能不能離開,都是個問題。」
  
  二叔看著我,臉上連一絲驚慌或不安都沒有,反倒是十分張狂的大笑:「我帶來這些人,本來就不是要來對妳動手的,因為,不管妳願不願意,妳,一定會帶我們去的。」說完,他就從懷裡拿出了一張紙。
  
  我看了眼他手上的紙後,愣住了,我從未想過那老狐狸會拿這來威脅我,應該說,我根本沒想過那東西會到他手上。

  我咬著牙,將心中的怒火壓下,帶著一如往常冰冷的表情,問道:「土地所有權狀怎麼會在你那裡?」冷靜……絕對不能讓他發現我的異狀。

  「嘖!本來我還以為可以看到妳驚慌失措的樣子,就像七年前一樣呢!」

  「我早就說過了,我不是以前那個懦弱的張麒兒。」

  二叔笑了笑,道:「東西在我手上,妳好像沒什麼感覺呢,既然這樣,那盤口就歸我囉。」

  二叔看我皺著眉頭,笑得更開心了:「果然!這東西就是妳的弱點,早知道,我就早點將這拿到手,這樣就不用花這麼久的時間了……」說到這,他的臉色變了,完全沒有計謀得逞的開心,倒是憎恨的成分居多。

  「這麼說來,還得怪沈郍那老小子,要不是他一直不肯將東西交出來,哪會耗費我這麼多時間……」他話說到一半,突然一直盯著我,隨後露出一股邪媚的笑。

  在看到那笑容後,我馬上意識到他做了什麼好事,此刻,我再也無法沉住氣了,我沉下臉,憤怒的道:「你……對沈伯做了什麼事!」

  他後退了一步,大概是見我發怒的緣故吧,過了一會兒,他清了清喉嚨,有點畏縮的道:「我……我給他一筆錢,他就把東西給我了……」

  「不可能!沈伯不是這種人!你!給我老實點!」我抑制不住怒氣,咆哮道。
  
  二叔看著我,眼神露出一絲狡詰,接著剛才畏縮的樣子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比之前更加邪媚的笑容:「我確實是給他一筆錢,不過……他得到另一個世界才有辦法花了!誰叫他不聽勸呢?」

  「你!你!」我生平最厭惡的就是有人對我身邊的人動手,而二叔,已經踩到我的底線了,我跟本無法再冷靜下來了,拔起腰間的匕首,一個箭步,毫不猶豫的刺向二叔,只見他站在原地,眼神絲毫不畏懼的道:「你會後悔的。」

  刀尖離他的脖子很近,只要我再向前移動,可就要見血了,可他的眼神是真的不怕,像是早就知道我會停手似的,我惡狠狠的咬著牙問道:「後悔什麼?」

  「呦!反應還真快阿,幸好妳沒刺下來,否則……沈郍的妻兒會怎樣……我可就不能保證了。」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哼!我的意思就是,妳敢對我動手,沈郍的妻兒就會去找他了!」

  人渣!我暗罵道。雖然我所做的並不是什麼正當職業,但我也不會像他如此卑鄙無恥的以人命來威脅他人,更何況他們只是平凡人。  

  我退後了幾步,匕首還是握在手上,並未收回,誰知道那隻老狐狸會不會突然要他的伙計一起對付我呢?防人之心不可無,說的可就是像他那種人渣,現在的我可真慶幸,住的地方算偏遠,沒什麼鄰居,不然被人看見我一個姑娘拿著一隻匕首,不被送去和警察泡茶可都難。

  「哎呀,武器不收起來的話,我可看不見妳的誠意喔,還是說……沈郍的妻兒是死是活,妳不在意呢?」看到二叔那副嘴臉,還真讓人想宰了他。

  我甩手一丟,匕首深深的刺入一旁的樹幹,笑道:「這樣您老滿意了嗎?假如您不滿意,大可將他們殺了,但你可得想清楚,殺了……那你就要去陪葬。」

  「妳這是恐嚇我?」
  
  「恐嚇?這哪有可能呢,除非您老對於我所說的話感到恐懼,不然,怎麼稱的上恐、嚇呢?」我仍舊笑咪咪的看著他,沒錯,是笑咪咪,笑的滲人的那種。

  「哼,不用再那樣看我了,只要妳乖乖帶我們去『那個地方』,事成之後,我不僅會放了他們,也會把土地所有權狀還給妳的。」二叔冷哼了一聲,一派輕鬆的提出要求。  

  也許……對他而言,『那個地方』就只是賺錢的地方,但對我而言,『那個地方』卻是導致我惡夢連連的原因……

  「……好,我帶你去,但是……」我牙一咬,狠下心來就答應了,反正只是再次面對那段往事,就只是這樣而已,哪裡比的上沈伯的妻子還有孩子的命,對,就只是這樣而已……

  「但是什麼?」二叔一聽,開心極了,整個人眉開眼笑地問我。

  「人死了,別怪我,我只負責帶你們進去,剩下的,不甘我的事。還有,如果你敢食言的話,我保證……會讓你們死無葬身之地。」我惡狠狠的警告二叔,希望他可以收斂一點。

  原本我以為他死也不會答應,但沒想到二叔想也沒想就道:「那當然!我的人死了,只能說明他們太弱了,倒是妳,可別在半路就死了,我們大夥兒就靠妳這個嚮導了。至於約定,這妳就別擔心了,我老張在道上可是有名的說到做到!」

  聽完二叔的回答後,我心裡還是有些不踏實,但願他能夠遵守約定。

  「你,絕對不准對他們動手。否則……」

  二叔看著我道:「妳就甭操心了,我一定不會對他們動手的。倒是我們什麼時候出發呢?」

  我握緊了拳頭道:「三天後正午十二點到山東瓜子廟找我,倒斗的裝備,你們自己帶齊,沒有準時到,就別怪我走人。」說完我就轉身用力地將門關上。

  關上門後,我將耳朵緊緊貼在門上,直至聽見二叔他們離開的腳步聲,我才鬆了一口氣,一屁股就坐到地上,幸好,我這副頹廢的樣子沒有被他們看見,否則……只會讓他們認為我很好欺負吧。

 我冷笑了幾聲,就像是在嘲諷自己似的,看著屋裡一點生氣都沒有的樣子,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件事」,倘若不是因為我的懦弱,「那件事」是否就不會發生呢……

----------------------------------
這邊接受任何指教喔,如果願意的話,拜託告訴我感想

arrow
arrow

    幻熾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