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只能夠,讓妳一個人獨自擁有,我……」

  「脩!」我站在門口喊著。

  「喚夜?妳怎麼來了?」脩停止彈奏電吉他、關掉音樂詢問著。

  「有件事我覺得有必要告訴你。」我又一次閃現在他面前,第一次是閃現到門口,這並不是因為速度過快而形成的假象,而是異能行者能夠學會的,類似瞬間移動,不過我不太知道該怎麼稱呼這個能力,所以都直接當作閃現。

  「什麼事?妳的表情很凝重。」脩收起電吉他,雙手插著口袋道。

  「魔族……好像盯上芭樂高中了,但……也有可能是盯上我。」我的頭低垂著,視線盯著腳尖。我希望魔族不是盯上芭樂高中,但若是魔族盯上的人真的是我,那麼……我恐怕就得離開芭樂高中才行,我不想給亞他們帶來麻煩。

  「唉……總之妳別想太多,我們東城衛會處理的。」

  「嗯……」我轉身準備以閃現離開。

  「等等……」脩忽然叫住我,我回過頭盯著他,等著他將話說完。

  「妳是不是受傷了?」脩問著,但我覺得他似乎有那麼一絲確定。

  「受傷?你覺得誰能傷到我啊?你啊……杞人憂天。」我笑道。

  這句話幾乎是無條件的反射性說出,唉……為了不讓人擔心,反倒是害得我要說出一個又一個謊言,就當是善意的謊言吧……我在心中如此安慰自己。

  「……不對,妳在說謊。」脩很篤定的看著我。

  「才沒有呢,總之我先離開了。」話至此,我的神態還是一如既往,他理應看不出什麼才對。我邊想邊閃現離開。

  離開前脩丟了樣東西過來,在我的身影整個消失前,他的聲音也傳到:「別逞強,藥吃了傷會好得快。」

  「真是的……怎麼老是瞞不過他啊,明明就比亞大個兩、三歲而已,卻總是像個老媽子似的……」我扁了扁嘴嘀咕著,雖然嘴上是挺不滿的,但我的表情應該是竊笑吧,誰叫……有人關心也挺不錯的。

 

 

 

 

 

(某日傍晚。)

  「姆……我幾天沒去學校了啊……」我坐在家外的圍牆上,食指敲著額頭思考著。

  「兩個星期。」一道聲音忽然傳出,我一個重心不穩向後仰,倒地不起……好啦,是慢慢爬起。

  「小雨……你別嚇人行不?我膽子很小的。」我又一次翻到圍牆上坐著,雙手撐著臉頰往下看,其實小雨比我高很多,不過我家圍牆有點高,2公尺再加上我坐上去的高度,以至於是俯視著小雨,啊、忘了說,我是一臉哀怨的看著他。

  「是嗎?敢一個人單挑KO.5,我可看不出妳膽子小。」為甚麼他明明面無表情,我卻覺得他在笑呢?唉……肯定是因為他的肩膀正在抽動吧。這麼說來,我好像被他嚇過兩次了,嘖、下次找個機會,我要來嚇嚇他。

  「好啦。話說回來,你來幹麻?現在離放學已經有段時間了,你怎麼還在外頭逗留?」

  「妳沒來學校,亞瑟擔心妳。」是亞擔心,你也可以不用來啊,還是……亞出了什麼事!

  「亞怎麼了嗎?」我有一點慌張。

  「……有個人打了亞瑟一拳後,就消失無蹤,亞瑟懷疑那人是KO.2......」

  「KO.2!抱、抱歉,你繼續說。」我有些激動的喊出聲來。

  「然後隔天,班上來了名叫做雷克斯的學生,他之前就是終極一班的同學。亞瑟一直懷疑他就是KO.2,後來知道他家欠錢,亞瑟把身上的行頭都當掉,就在還錢後的那天晚上,亞瑟和我待在黑貓酒店,說是要看看雷克斯是不是黑貓酒店的幕後老闆,後來我12點就回去練琴,而亞瑟一直待著。隔天,雷克斯在道謝時,亞瑟上前說雷克斯是裝的,後來班上發生一些事,全都被說成是亞瑟做的,之後……他就離開學校了。」該死的雷克斯!聽著小雨說的事,我的雙手已慢慢握拳放在一旁,嘴唇也被我大力咬到出血。KO.2啊KO.2……敢動我身邊的人,我絕對要你好看!
 
  「小雨,告訴我……發生了一些事,是什麼事?」我跳下圍牆,站在他身旁,雙眼直視著他。

  「……有好幾件。首先,是班上那個姓煞的女生,她拜託亞瑟將情書交給大東,結果情書出現在中廊的布告欄。再來,是金寶三的便當出現在亞瑟的抽屜,亞瑟很生氣得把它扔在地上,結果放學的時候,金寶三被亞瑟家的保鑣毆打。之後是關於我的……我媽媽留給我的唯一樣東西,那份我很珍惜的琴譜,被撕爛放在亞瑟的書包裡。最後一樣,是終極一班要去幹架,有人和主任通風報信,而斧頭說那個人是亞瑟……後來亞瑟氣不過就揍了雷克斯一拳,大東因為這件事,差點跟亞瑟打起來,但最後亞瑟沒有動手,選擇離開終極一班。」

  小雨在說到琴譜的時候,很悲傷、很悲傷。我越來越原諒不了雷克斯了!栽贓亞、撕爛小雨的琴譜……這所有的事情,都不可原諒!我左手大力的往牆上一揮,把所有的不滿都發洩在上頭,我家圍牆的材質是有細石的那種,拳頭因而破皮、流血。不能太急躁、不能太感情用事,否則只會像亞瑟一樣,最終被玩弄於鼓掌……

  「喚夜、妳的手……」小雨輕輕的喊著。

  「沒事……」我沿著牆面滑坐在地上,雙腿曲膝、雙手放在上頭,額頭輕輕的疊在上面,我知道這樣看起來很頹廢,但是……我的眼神不能被看見,不然會被討厭,不能、不能被看見!可是……我沒辦法冷靜下來啊!他害得亞沒辦法待在終極一班、害得小雨師去他最珍貴的琴譜,最過分的,是他欺騙了大東、欺騙了終極一班所有人的真心!冷靜、冷靜……快點冷靜下來啊!不對、我不能冷靜下來的原因不是因為這個,而是因為……因為我不敢面對他,面對雷克斯,因為他認識我,認識身為熾星的我,我害怕……害怕會被亞他們知道我是熾星的事,害怕現在擁有的一切會失去……我該怎麼辦……

  「喚夜、喚夜、喚夜!」小雨大力的扯開我的雙手,我愣愣的抬起頭來看著他,不明白他為何要這麼做。

  「喚夜冷靜點,妳的手……」手?我將視線移到我的手上,原來我在剛才不自覺的出力,右手指甲深深刺入左手的傷口中,指甲上帶著殷紅,甚至有一些肉屑卡在上頭,左手的傷口變得更大、更深,差點就要見骨了,也難怪他會阻止我。

  「妳到底怎麼了?不像是憤怒,更像是……恐懼?」他有些不確定的說著。

  「也許……是吧。」我朝他笑了笑,雖然是為了讓他安心,但看起來果然還是像苦笑,「明天,我會去學校的,只是……拜託你別在雷克斯面前提到熾星這個名字,他認識……熾星。」嘴角漸漸下垂,我果然……還是感到不安。

  「之前答應妳不會說,就不會說。」挺有原則呢……不過,不問清楚熾星是什麼嗎?等到羈絆越深時被知道,恐怕就會更加不能原諒吧……

  但……冒著這個風險我也要幫助亞,因為……答應過他了,一定會拼盡全力,守住我所重視的事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汪喚夜 終極 終極一班
    全站熱搜

    幻熾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