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校門和丁小雨告別後,我漫無目的在外頭晃啊晃、晃啊晃,後來就晃到河堤邊了,從以前我就是這樣,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到河邊打水飄,看著石頭一下、兩下、三下,在河面上彈來彈去,最後沉入水底的樣子,我的心情就會好起來,好像那些壞心情都隨著石頭沉入河中。

  看著腳邊零星的石子,原本約有上百顆來著,被我丟的幾乎要沒了,心情卻連一丁點都沒有好起來,耳邊一直響起丁小雨所彈的曲子,腦海裡浮現出母親的樣子,就是這點讓我感到心煩不已,我不記得母親長什麼樣子,腦海裡所浮現的都是別人母親的樣貌,我只是將她代入,但那根本不是我的母親!我不記得!完完全全不記得!就連父親的樣子也是……他們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子、為什麼把我拋棄?沒有一個是我知道的!他們在我出生後為我留下的,就只有……我的名字——汪喚夜,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我將頭埋進膝蓋,無聲的啜泣……眼睛哭紅了、哭腫了,我都沒差,反正沒有人會關心我的……就算哪天死了也沒人會為我哭泣吧?不……說不定亞會呢,不過他哭的樣子太美麗了……一想到他可能為了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心裡就覺得很充實,至少我在某人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但……為了我哭,值得嗎?算了,別想那麼多,或許……他不會為了我哭……

  抬眼望了望星空,這才意識到天黑了,我晃了晃頭有些無奈,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那麼會哭呢……起身、思考著晚餐該如何解決,忽地想起附近有間冰店,雖然晚餐只吃冰是不大好的,但聊勝於無,更何況家裡也沒有食材了,明天可得去採購呢……





(冰店)
  「這是……怎麼回事?」在發現有人飆戰力指數後,我快速的趕過來,沒想到戰力指數的來源是我的目的地——冰店,還有眼下的狀況……

  我盡可能讓聲音平靜些的問道:「金寶三……亞他們是怎麼一回事?」究竟是怎麼了……為什麼亞跟汪大東會暈在那裡?還有,被丁小雨打的人又是誰?

  「痾……那個、那個絕對不是我做的啊!是、是那個冰店老闆在東哥他們的冰裡加了藥,所、所以東哥跟亞瑟王才會暈倒!」金寶三說話雖然支支吾吾,但至少有把我想知道的事情說出來,現在……該給下藥的人好看了!

  「丁小雨……下藥的人是哪個?」我握了握拳,骨頭劈啪作響。

  「……沒有倒下去的。」丁小雨抬手,指給我看。

  「是嘛……謝了。」話音落下、戰力指數瞬間飆起,我不愛飆戰力指數,就算飆了也不大會動手,但是……既然對方動了不該動的人,那麼……後果自負。

  在戰力指數的幫助下,我幾乎是瞬移到那位該死的冰店老闆身邊,戰力指數再次歸於零,只是普通人,就算他再怎麼踩我底線,我也只會用純粹的暴力對他,因為用了戰力指數的話,我怕會打死他……

  「你……叫什麼名字?」我幽幽的問,右手已經搭上他的左肩。

  「黑、黑仔,我叫黑……啊!!」他右手摀上左肩,臉色因疼痛顯得猙獰。

  「是誰……叫你下藥?」在卸了他的左手後,我改為抓住他右手的大拇指,人……全身上下可是有很多骨頭可以卸呢……

  「黑、黑狗!我求妳不要……啊啊!!」晶瑩的淚珠自他眼角滑落,哭了?哼……

  「求什麼?既然出來混了,那你就該有骨氣些……」我勾起一邊的嘴角冷笑著,「還有啊……我已經手下、留情、了……」在說這句話的同時,他食指的三節骨頭都被我卸掉,他無力的跌坐在地,神色十分驚恐的看著我。

  「不信嗎?」我蹲下靠上前抓起他的衣領,「脫臼比骨折還要好治療,還是……」我沖他笑了下,「還是你比較想要骨折呢?我可以幫你喔!」鬆開衣領,右手搭上他的腳,正要出力時,有人拉住我的手……

  「汪喚夜……夠了。」清冷的聲音傳出,我偏頭一看,是丁小雨。

  在這個狀況下,我是不大會聽勸的,可是右手才出力了幾下,最終還是鬆開,我有點惱火的甩開丁小雨的手、站起身,朝黑仔道:「這次放過你,把倒在那邊的四個人帶走。如果你們敢再動王亞瑟一根寒毛,那麼……下場就不會那麼簡單!到時候,我……熾星,是不會放過你們的!滾。」

  黑仔跌跌撞撞的帶著另外四人離開,我抬起左手臂擋住眼睛、向後倒在草皮上,剛剛……要不是丁小雨阻止了我,恐怕黑仔就要殘廢了……

  「吶……丁小雨,剛剛……謝謝你阻止我。」我感受到身旁有人坐下,應該是他吧。

  「不客氣……妳剛剛為什麼會說熾星?」他頓了頓,問出我最不想聽的問題。

  「熾星啊……我只能說,那是我的另一個稱呼就是了,但是請你不要去尋找跟這個名字有關的一切,也不要告訴亞……拜託……」左手握的越來越緊,甚至能夠感受到指甲刺入肉中的感覺,這個名字的一切,若是被知道了……後果不堪設想。

  「……好,我不會講。」我愣了一下,手中的力道減輕、鬆開,他很乾脆的回答,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確定他會說到做到,也許是直覺吧……

  又在地上躺了一陣子後,我才起身,丁小雨一直坐在我身旁沒有離開,我沒來由的覺得很安心,習慣性的將食指搭在額頭上敲著,放下手後、抬頭直視著丁小雨,「KO榜第四的丁小雨,我能叫你小雨嗎?」我笑了下,真心的那種。

  「可以,那我就叫妳喚夜。」他朝我笑了下,其實他笑起來也挺好看的,感覺跟亞笑起來一樣好看。

  「好呀!就叫我喚夜,不然一直加姓氏,聽起來多彆扭啊!好啦,現在該去幫幫亞他們了。」我和小雨一同起身,來到亞他們身旁,此時四周已見不著金寶三他們的蹤影。

  「他們兩個……該怎麼處理?」小雨看了看昏迷中的二人。

  「交給我吧!不過……等等可能就要請你送我回家了。」我苦笑著。

  「怎麼說?」是啊……我應該怎麼說?照實講好了,反正亞也知道這件事。

  「恩……這麼說好了,所謂的戰力指數並不只是用來提升戰鬥力,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種應用,像是傳音入密就是其中一種,而我還會別種,我現在要用的,有點類似是傷害治療,但是卻又更偏向於傷害轉移,唔……我好像講的太複雜了,簡單來講,就是麻藥會有一部分轉到我身上。」姆……雖然並不是每次都是一部分啦……

  「原來如此,所以妳才要我等等送妳回家。」他一臉恍然大悟的點頭,好吧,其實看不出恍然大悟,他還是像平常一樣的表情,只是我還是有種罪惡感深重的感覺,讓他送我回家,若是被別人看見,他會不會被誤會啊?啊……算了,凡事順其自然吧,不然我還能怎麼辦?

  「那我開始了……」我將手搭在亞和汪大東的背上,「傷害轉移嗚啦巴哈!」隨著戰力指數的飆高,一股藍紫色的亮光發出,很美,每一次看見我都會這麼想,但是那美真的跟我很不搭……

  「嗚!」兩個人果然有些吃力,突如其來的暈眩,使我一個不注意就向後倒,幸好小雨反應快,及時抱住我,「謝謝。他們再半小時就會醒來了。」我從他的懷中掙脫,臉上有點微微發燙,怎麼說呢,總覺得雖然是意外,但還是有點曖昧啊……

  「妳還可以撐嗎?」他的神色和之前並無不同,看來實在是我想太多了,微微晃了晃頭,想要降溫、同時也想讓自己清醒點,但似乎是徒勞無功。

  「姆……好像是不行呢,抱歉啦……請你送我到——」說完住址後,我就暈了過去。





(我家門前)
  「唔……小雨謝謝你,抱歉還讓你帶我回來。」我扶著頭、拿著鑰匙打開大門,在進屋前朝小雨道謝。

  「沒關係,明天見。」
  
  「明天見。」

  進屋後,我換上睡衣、躺在床上,將右手伸到眼前端詳,雙手依稀有著剛才被他背著時,環在他頸上的觸感,果然……很溫暖、很令人安心,我究竟……多久沒有從亞以外的人身上,感受到這份溫暖?頭昏昏沉沉的,一部分是因為想睡了、另一部分是因為麻藥,我垂下手,慢慢的被睡意包裹……
    
  



(隔天早上)
  「慘了!睡過頭了!」在看見鬧鐘上顯示著7:20時,我幾乎是從床上跳起來的,要知道我家到學校可是要花20分鐘才會到啊!我幾乎是一邊慘叫、一邊換衣服,外加刷牙、洗臉,整個弄好後花了五分鐘的時間,這讓我的慘叫又更大聲了,我連忙抓起書包跟鑰匙,鎖好門後,踏上我的交通工具——滑板,朝著學校的方向加速前行……

  「噢!真的很抱歉撞到你了!我趕時間!真的很抱歉!」屋漏偏逢連夜雨啊……滑的太快,結果不小心撞到人,不過……幸好他沒受傷,我一邊滑一邊想。





(學校)
  「痾……發生什麼事嗎?亞你幹嘛一直看著我?」不是啊……我只不過就是遲到了一點點,有必要這麼注視著我嗎?亞哪時候會關注這個了?一進教室就被他這麼盯著,怎麼搞得我好像十惡不赦一樣啊……

  「沒事。」你回答的也太過簡潔了吧,一點也不像你的風格啊,鐵定有事……該不會!金寶三把昨天的事說出去了!?沒事沒事,就算這樣他也不會聽到對話內容的……對,不會有事的……

  我坐在位子上,極度努力的裝做什麼事都沒有,可掌心卻狂冒冷汗,此時,有人全副武裝的闖入教室,那個人是誰啊……

  「我說主任啊!你來我們終極一班是要幹嘛呢?」聽了汪大東的話,這才讓我想起他是誰,是賈勇主任。

  「我我我、我來終極一班是因為,校門口有一群人帶著球棒,說什麼要找一個滑滑板的女生,說是我們學校的,主任我剛才可是問了每個班級,每間都說沒有,所以鐵定是你們終極一班!」慘了……是我早上撞到的人!

  「主任,你這話可就不對了,別班說沒有,你就肯定是我們班……」

  「等等!」汪大東話說到一半被我打斷,我站起身朝主任道:「那個人是我,我早上不小心撞到他們,也道過歉了,也許他們是故意來找碴吧……」

  「哼!我就說嘛!鐵定是你們終極一班!汪大東你還……」

  「主任……這件事和終極一班無關,是我個人的私事,請你不要以此說終極一班的不是,這件事……我自己會處理。」說完,我從椅子下拿起滑板,滑出教室。





(校門口)
  哼!對我一個女孩子,他們可真是大陣仗啊,竟然有五十個人,可真是有義氣……而且啊,手中的球棒都是鐵的或鋁的呢,那打起來手感應該很不錯……我停下滑板,將它拿在手中,看著校門口的陣仗。
  
  「哎呀哎呀!沒想到妳可真有膽子,敢一個人出來呢!」為首的人衝我笑了下,是早上我撞倒的那個。

  「講重點吧……找我幹嘛?」反正這麼一大群人,總不是來找我辦團康活動吧……

  「好、很好!那我就告訴妳吧,早上妳撞著我,我手都被妳撞斷了,妳看是要賠多少啊?」撞斷?可真好笑,斷了還能拿球棒啊?

  「我可沒看見你有哪裡斷呢!趁火打劫可不太好,更何況你連擦破皮都沒有,是要我賠什麼啊?」早在撞倒他的那一刻,我就快速查看過他的傷勢了,結論是——完全沒事。

  「哼!死鴨子嘴硬!我說有受傷就是有受傷,只要妳拿個三萬塊出來……本大爺羅永就不計較。」三萬塊?我聽人家討錢都是討一萬來著,這傢伙可真是獅子大開口,他真有這麼缺錢?我看只是理由吧,缺錢還會花錢請那麼多人來找碴?

  「如果我說不要呢?」單手插著口袋,我笑了下。

  「不要啊……嘿嘿,不給錢也行啊,我看妳長的細皮嫩肉的,來陪我幾個晚上也行啊!」話剛說完,他身後的人都開始哈哈大笑,而他的眼神則是毫不避諱的打量我全身上下,那種噁心的目光在身上遊走的感覺,真令人作嘔。

  「……閉上你的嘴,乖乖帶他們回去,我不想動手。」說完,我轉身離開。

  「喂喂!妳那什麼態度!妳知不知道我老大是誰?是黑狗啊!」黑狗?我停下腳步、回過頭勾起嘴角,雖然我原本是不想淌這趟渾水的。

  「你再說一遍,你的老大……是誰?」

  「哼!怕了吧!我的老大可是黑狗啊!」他將球棒搭在肩上,一臉囂張的報出黑狗的名號,不過……他難道不知道黑狗昨天被打個半死?

  「是嘛……你真不應該報出他的名字的,本來……我不想對你們動手,但是黑狗昨天對我朋友動手了,這筆帳雖然算清了,不過……再算一次也不錯呢!」我抬眼,將滑板放下,左右手在胸前握拳,頭偏了下﹐示意他進攻。

  「妳、妳這傢伙!兄弟們上!」他怒氣沖天、甚至隱約可見額上的青筋突起。

  迎面而來的是許許多多的棍棒落下,雖然數量多,但落下的時間總是會有先後之分,憑藉著時間差,我在棍棒間的空隙穿梭著,時不時給他們來上一拳、一腿,沒幾分鐘,第一輪攻過來的全數倒在地上。

  「怎麼,就這點程度也想學人混黑社會啊?還早得很呢,忘了說……」我左腳踩住滑板使它站立,右手一抓、向後一揮,砰的一聲,身後的人應聲倒下,「偷襲對我可沒用。」

  「可、可惡!全上啊!!」終於要上了嗎……等很久了啊,扮豬吃老虎的傢伙……

  原本羅永是跑在最前頭的,但當剩餘的人圍在我身旁時,四周卻沒了他的蹤影,真夠王八羔子啊……我一邊以先前的模式躲避並反擊,一邊尋找那位謊話連篇的戲精。

  後背突來一記重擊,我悶哼了聲,終於動真格了嗎……一步、兩步我衝出他們的包圍、順便揍倒幾個人,抬手擦拭嘴角溢出的鮮血,「亞瑟!這是我的私事,你和終極一班可都不准插手,若是插手……你知道會怎樣的。」我朝後方草叢喊道,從我出來後大約三分鐘,汪大東就帶著終極一班出來了,我會知道的原因嘛……眼角剛好瞥到。

  我再次將滑板放下,扭了扭脖子:「吶……你根本不是黑狗的小弟吧?是他請來對付我的,我應該沒說錯吧……KO.5。」我露出一切都在我掌握中的笑容,雖然這種笑容被亞稱做為欠打,不過……事情就是那麼剛好在我掌握中。

  「哼!沒想到妳還有腦啊,竟然知道我是他請來的,佩服呢!」

  「不敢當,我想我們就別再廢話了,你後面剩的那幾個,就別讓他們上了,我們直接一對一?」我虛著眼朝他提議。

  「好啊!我正有此意!」

  話音剛落,他已衝到我面前,手中的棍子朝面部揮來,我舉起雙手交叉阻擋,未料,受到重擊的是右小腿,我順著那股力跪下、手往地面一撐,向右翻滾至離他約三米的距離,小腿微微發漲,應該是腫起來了,就不知道骨頭有沒有裂,裂了可就麻煩了。

  「喂喂,下手能不能輕點?我可是女孩子呢。」我起身,還能站應該是沒事。

  「哎呀!下手太重了嗎?那我會"輕"點的。」

  「是嘛……那為了謝謝你,我就毀了你的神出鬼殁棒吧,要怪……」我停頓了下、扭了扭手腕,目光直視著他,戰力指數瞬間爆發,用著比他剛才還要快速的速度衝到他面前,一拳揍下,「就怪黑狗。」他來不及擋下,只能應聲倒地。

  我撿起掉在地上的神出鬼殁棒,據說,這把武器是以在極陽之地孕育出的特殊金屬打造而成,但凡不祥之物對上它,強一點的會功力大失,弱一點的碰上就會魂飛魄散;但相反的,若是極善之人遇見它,不只功力不會消失,還會受到它的滋養變得更加厲害,甚至……可能會成為神出鬼殁棒的新主人。將它拿在掌心,我感受到它正輕輕的震動,是不想被我給毀了吧……

  「唉……」我嘆了口氣、蹲下身,看著清醒過來的羅永,「這傢伙還給你,既然它認你為主人,那就代表你本性也沒有壞到哪去。不過……你得答應我一件事,從今往後,不准來找芭樂高中的麻煩,如果可以,還請你告訴黑狗……事不過三,如果再有第三次……後果自負。」我將神出鬼殁棒放回他手中,接著起身拿起遠處的滑板離開,我相信剛才說出最後一句話時,我的眼神一定很可怕,因為羅永在一瞬間嚇得冷汗直流。



  

(教室)
  「呦!」

  「嗚!」我的聲音幾乎和汪大東同時發出,雖然都是語助詞,但我這是痛的要命才發出來的。

  「汪大東你先別碰我。」我覺得我的臉色看起來一定很糟糕,我相信當一個人受了傷,卻被某人大力的往傷口打去時,臉色一定不會好到哪去。

  「啊啊、抱歉我一個不注意就拍下去了。」拜託、別,你的一個不注意,可是會讓人痛不欲生啊……

  「自大狂你就先別在這裡添亂了,讓夜好好休息吧。」亞你是我的救星!我最不擅長面對那種無心的過錯了!我覺得如果我還有力氣做出表情的話,說不定會是淚眼汪汪的看著救世主之類的表情。

  「亞……謝了。」我繼續攤倒在桌上,無力的道謝。老實講,我好想去保健室,但是現在去了的話,我覺得會很難解釋這一身傷,我總不可能就這麼告訴保健老師:我就是剛剛在校門口大戰五十人的滑板女孩吧……欲哭無淚啊。

  「對了,夜妳剛剛為什麼只在最後飆了戰力?」亞忽然這麼問,我的心跳瞬間漏了半拍。

  「好像是我下意識的不想傷到神出鬼殁棒吧……」抱歉,騙了你們……

  「不想傷到武器……為什麼?」這次換小雨開口了。

  「恩……我不知道說了你們會不會信,武器也有善惡之分,那把神出鬼殁棒是屬於善,而且還是極善,所以我就不忍對它下手,才會在最後抓到空檔直接揍它主人。」

  「原來是這樣……感覺喚夜妳懂得很多。」
 
  「也還好吧。對了,亞你什麼時候跟汪大東那麼好了?好到你叫他自大狂他都沒生氣?」扯開話題扯開話題,這兩個傢伙昨天一副恨不得對方死,今天卻變的惺惺相惜,真的是太詭異了。

  待亞將事情講完後,我只有一個感想,他爸沒死真是太好了。再來另一個感想就是,剛剛打得好累,聽了故事變得好想睡,所以……「亞,我累了,先小憩一下,吃中餐的時候記得叫上我。」話說完,我馬上就去找周公報到了……





(某節下課,別問我哪節,都睡死了哪知道)
  「亞、汪大東聽說你們找我?小雨也在,這麼大陣仗是要幹嘛啊?」我打著呵欠,原本是想活動活動筋骨,但我若是活動下去,應該會引發一連串的疼痛,所以作罷。

  「聽說,昨天是妳和小雨救了我們?」

  「姆……正確來講,救你只是順便,救亞才是重點。」我手摩娑著下巴,這是我稍稍處於思考模式時的動作。

  「總之,昨天夜妳救了我們是事實吧?」

  「是沒錯,所以呢?找我就只是要問這件小事?」我看了眼很戲劇化的假摔在一旁的汪大東,接著又將目光移回亞身上。

  「這怎麼算小事啊!我堂堂汪大東在自己的地盤上出這種事情,這回可要好好謝謝妳。」別激動別激動,還有你真確定這是你的地盤啊……

  「我跟小雨只是路過的,若不是亞在那裡,我應該是不會出手。」雖然平常看見還是會出手,不過第一天就跟亞對著幹的你,我覺得應該會先看你被揍幾下再說……嘛、玩笑而已。

  「呦!總之剛剛我跟自戀狂還有小雨達成協議,我們要認做兄弟!如何?」

  「姆……那我加入的話不就要認做兄妹?」我一臉正色的看著汪大東。他不斷搔著自己的頭,好像在思考兄妹這個詞到底合不合適。

  「噗哧、我開玩笑而已,別那麼認真。兄弟就兄弟啊,反正我也只有這頭長髮像女的,把我當男的也沒關係。」

  汪大東聽完我的話後,率先伸出握拳的右手,我們四人互相擊拳,四兄弟在此正式形成。

  「躲在後面那幾個……要不要處理一下?」亞收回拳頭,問著大東。

  「算了,今天心情好,就隨他們去吧。」見大東那麼豁達的回答,我到底要不要去說呢?

  「诶诶!真的嗎?可是……我剛剛在他們後面的地板灑了一堆甩炮。」我搔了搔頭,誰叫金寶三看起來就是這麼欠打,害我難得的想惡作劇的說。

  「那……就隨他們囉!」大東攤了攤雙手,笑道。

  既然這樣……我就不去說囉。等到我們稍稍走遠後,響亮的聲音傳出,還附帶慘叫,嘻!我的一堆嘛……可是很多的。





(教室)
  「喚夜、喚夜……」姆……誰叫我?我抬起頭後,緩緩睜開眼,小雨的臉離得好近,害我下了一大跳,結果就從椅子上摔下去。

  「疼……」我站起身揉了揉右小腿,早上被神出鬼殁棒打到,下午又從椅子上摔下來去撞到椅腳,悲劇。

  「沒事吧?」

  「沒事。」你一臉關切的看著我,我哪好意思說我有事……

  「妳怎麼還沒回去?」小雨的話讓我意識到,王亞瑟個混帳竟然沒叫我就先走了!

  「因為親愛的王、亞、瑟、同學沒有叫我,所以我睡到現在。」我承認,前半句我是咬牙切齒、卻又面帶笑容的說著,這表情,若是亞看見一定會後悔丟下我的。
 
  「是嗎。對了,說到亞瑟,他和大東一起替我桌子上色,這件事妳知道嗎?」桌子?我瞄了一眼他身後的桌面,噢……

  「知道啊,不過你想太多了,不是那兩個上色的,是大東暴力威脅金寶三塗的,不過主意是他倆出的啦……我記得我睡到一半的時候,他們兩個還在吵說,黑鍵有幾個才對。」吵得我醒來後,真的很想從他們倆的後腦勺打下去。

  「那還是謝謝他們了。時間不早,要一起回去嗎?」

  「不了,我有事,可能這幾天都不會來學校,先這樣,再見。」我背起書包匆忙的離開,看見躲在隔壁教室門口的亞跟大東還有金寶三時,硬是忍住沒有揍亞,只是瞪了他一眼就離去,因為現在我有要緊的事情要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 終極一班 汪喚夜
    全站熱搜

    幻熾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